這篇來分享近期去拍攝藝術照的經歷~~~

當初會買藝術照也是因為朋友被拉進去....這份合約大概放了2.3年了~

最近想說要結婚了~結婚前跟老公一起拍掉好了~可以多一本放在會場~

也當作是個練習(我們婚紗照還有另外請工作室)

--------------------------------------------------------------------------------------

前面講那麼多~就來進入正題吧!

先大概說明我的合約內容:

以價錢來說算便宜~(當天根本沒預計要買~但是他們不放我們出去阿!!) 

內容有拍照服4套(含妝.造型)~

12吋20組相片~10吋桌框~20吋手工貝殼框*1~音樂盒*1~摩天輪*1

 

整體的流程大概是:  預約拍攝時間 => 挑禮服 => 拍攝 => 挑片 => 校搞 => 領取

 

<預約拍攝時間>

        合約的外套上面門市小姐有註明一個半月預約~所以我大概也是一個半月前打電話預約~

 

<挑禮服>

        挑禮服的時間也是另外再跟我們約的~在挑禮服前1.2天門市會自動發送簡訊提醒~

        拍照禮服是放在時尚館2F~宴客禮服是在旗艦館~(其實兩棟就在隔壁)

        拍照禮服的款式不是很多~應該說新的款式不多~

        有的禮服一看就很老氣~(因我們拍自助婚紗的禮服是自己購買~所以蠻有經驗的)

        所以試穿沒幾件就決定了~~最後選了 兩套禮服~一套白紗~一套和服~        

        試穿的時候有兩位禮秘在幫我服務~溝通上都還OK~

        不過就在換最後一套之前~禮秘開始推銷NU BRA和腰夾...一開始有點嚇到~

        我以為只有造型師會推銷~不過好家在~他並不是非常強迫~

        就在整個流程結束後禮秘拿了一張"意見調查表"~不外乎就是對今天的服務評分~

        不過~就在要寫之前~禮秘講了一句~"這攸關我們的績效獎金~這樣你知道了吼"

        然後站在我旁邊盯著我寫....我當下真的有種被威脅的感覺....感覺非常不好...

        

 

<拍攝>

        到拍攝之前一樣會有簡訊通知~也有收到造型師的來電~告知他的名字以及時間地點~

        但在這部份我很疑惑~為什麼造型師不用提前跟我討論造型呢???

        還有~雖然只有20組~可是還有要拍外景~造型師告之10點到公司化妝~

        疑問來了~畫完不就12點了嗎? 這樣不會太晚嗎???

        後來我又去電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因為他們當天早上要開會~所以不能提早"

        說實在~這種答案還真難讓人接受!!! 好吧~這點就算了~

        到了當天~我們提早了10~15分到~結果門都鎖著~我們只好在外面等~~~

        後來終於在10點初的時候進去~他們才說不好意思~他們在樓上開會?!

        但是這種事不是早就可以預料嗎??  當天也不是只有我們拍照而已阿?

        好吧~至少時間只超過一點點~

        接下來很扯的是~我被現場告知我的造型師名字~

        跟原先接到電話講的那位不同!!!!(電話中有告知當天造型師名字)

        這點我非常不高興~畢竟在拍攝前我有花時間打聽當天造型師的功力!!!

        <這件事最後門市小姐的解釋居然是~打電話那位只是統一通知~並不是要化妝!!!?

          我當下回他~他很明確的跟我講了他的名字!!!也跟我說他要幫我化妝~不然他為什麼要跟我講他的名字!?>

         好吧~已經要拍照了~也只能接受~

         我們被帶到樓上化妝間~看到大概還有4.5對也是要拍照~

         之後我們在旁邊等候~但是看到每位新人都開始做造型~我們確還是在等....

         大概到了10:30終於有個人過來請我去化妝了~~~

         結果居然是因為造型師遲到.....我整個有點傻眼!!!!!  這也只能算了!!

         化妝中~我看到旁邊的新娘畫的很漂亮~我當下想說~換造型師水準應該不會太差!!

         但是我錯了!!!我的底妝畫的很差~一點也不透就算了~遮瑕也沒遮的很好~(我自己平常會化妝很清楚)

         上妝的力道非常重!!!(我有去給3位新祕畫過妝~所以不會接受因為要服貼就很用力這種說詞!)

         接下來畫眼妝更扯!!眼睛不僅沒放大!!貼假睫毛還弄得很明顯的大小眼!!!

         (我自己本身有一點點大小眼~但是基本上除了我以外沒有人跟我講過~代表朋友都看不出來~

         這點我自認我非常非常輕微~主要是我的雙眼皮兩邊深度有點不同的關係)

         我當下真的很火!!!但是也只能認了~能怎樣呢~因為他自己也有發現貼的大小眼~怎麼喬都差不多~

         這點真的是跟功力有關!!

         好吧~這點我還是只能認了.....

        接下來是做頭髮~~因為只要坐著~所以我開始研究造型師的彩妝品牌~不看還好~一看很火!!

        造型師使用的彩妝品~全部都不是有牌子的!!!甚至是我完全沒看過的彩妝....這點我超級傻眼!!

        等髮型做完我更傻眼....我目前頭髮長度只到肩帶...他用中小捲幫我燙...

        然後要做側邊馬尾.....也沒接髮.....整個俏起來像是短髮一樣....這是哪一年代的造型阿!?

        就在他畫完妝以後我已經對他失去信心~我開始自我催眠說~攝影師取景好可以克服這些~~

        就這樣我們就先去外拍~到海邊~當天天氣陰陰~但是天上沒雲~是很白的整片~也很熱!!!

        整個下午都在外拍~大概4點多回棚內~換裝+拍棚內~

        換造型的時候造型師補妝也非常不用心!!

        因為去了外面一下午~下睫毛(沒有黏下睫毛) 附近難免有眼影的印子~        

        造型師居然做完造型補完妝就要叫我去拍了~沒有幫我擦掉印子也沒補那塊..

        我只能說我當下整個超火!!!!這種隨便的態度!!!!這樣的水準!!!!!

        而且!!!做所有造型都沒有問我的意見!!!都在做完之後才問說這樣滿意嗎?

        請問你都做完了~你問我滿意嗎的意義是???? 我都不滿意要拍到晚上12點嗎!!!?

        好吧~這些我都不能改變~就以這種狀態下拍攝完畢!!!

        (中間小插曲~一早確認服裝的時候~我說我有一件和服~禮秘說和服在你們造型部~今天來挑就好~

          造型師居然很驚訝說~我們現在和服幾乎都淘汰了耶? 但是還是可以給你穿啦....

          這點也讓我傻眼....禮秘和造型師同公司怎麼會不知道呢???)

        最後一樣也是拿了一張"意見調查表"給我填寫~也是跟我說~這跟他們績效有關....

        填寫當下造型師雖然沒在旁邊~但是他站在投遞的箱子旁邊!!!!

        你當我傻了阿!!!我一走你就拿出來看了阿!!!!

        為了避免我們的照片被亂搞~我只好填滿意....當下真的不是很高興....

        回到家~更難過的事情來了....我卸完妝~發現臉整個過敏!!!!超紅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過~還上網查!!!結果是曬傷!!!!!!!!!!!(我從來沒讓自己曬傷過)

        當下非常生氣!!!造型師沒幫我上防曬就算了(也許是因為上妝考量)可是也沒告知我要注意之類的!!

        整個臉曬傷過了2個禮拜還沒全好.....整個氣炸了!!!

       <這件事門市小姐回說~本來就不會擦防曬阿~給我的單子上叫我不要擦~應該是因為你皮膚比較敏感吧

          我當下回~我自己沒擦防曬阿~我外拍新祕沒擦要告知吧?>

         這件事門市小姐整個就想把責任推給客人!!!所以我更生氣!!!

        

<挑片>

        挑片前幾天也是收到簡訊通知~這點我覺得挺貼心的~

        看到照片整個傻眼~~根本就像是記錄性的照片(就是我自己拍得出來的!!)

        (我本身有玩單眼~但是也不是說很專業~)

        可是婚紗公司拍出來的不應該是這樣的水準阿!!!!我看到照片傻眼~(還有晃到的照片!!)

        我跟老公兩個人從200張很快就刪到剩下23張~根本也沒什麼好猶豫~

        最後我默默想著~修完片應該會好很多~~~就還是挑了20張而已~

        挑完後門市小姐也沒問要修什麼樣的等級!? (校搞的時候才跟我說有分1.2.3級)

        還有一點最讓我不高興的是~原本內容有一個20吋手工貝殼框(當初是因為這個才買的)

        門市小姐回覆因為我這個很久了~所以那個框早就沒了~就只能選鍛造框~木框~無框畫~

        這點我雖然不高興~但是我可以接受~~我不能接受的是小姐的態度!!(後來換一個老的來回答我)

         整個就一付只有這樣可以選阿~不然你是想怎樣~沒辦法了阿~給人有這種感覺非常不好!!

         

<校搞>

        校搞前幾天一樣有簡訊通知~

        當下看到照片~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基本上修的部份就是把紋路都修掉~包含法令紋...還有陰影....

        整個看起來超不像本人...有點傻眼~~其他什麼都沒修~

        也沒有調色之類的....真的很隨便..........

        最後我們直接跟門市說~我們只需要1級修圖(修痘痘就好)

        不然說實在~把法令紋修掉看起來笑的超尷尬....整張很不自然=    ="

 

 <<總結>>

        當初攝影師燈光師和造型師都是婚紗公司自己配的~所以在拍攝前我完全不知道是誰!!!

        (後來是從電話中被告知的名字知道那位造型師~可是最後也不是她幫我做造型)

        還有一樣是同公司~不同部門而已~感覺好像不熟~連和服還有沒有都不清楚

        再來寫那些滿意度調查一點用都沒有~~以那種被威脅的感覺寫的東西有用嗎?

        如果說是因為我花的錢比較少~就得到這樣的品質~我只能說這家公司的水準就是這樣而已~

 

PS.照片等取件補上!!一併補上婚紗公司最後處理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