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一下婚紗拍攝的辛歷路程~

當初會選擇自助婚紗其實也是因為時有耳聞婚紗公司的黑暗面~(這個大家爬文都可以看到)

而且我也很討厭婚紗公司的強迫推銷~~(拜託~可以放我出去嗎!?)

所以一開始完全沒考慮過要走進婚紗公司~這也是辛苦不歸路的開始

前面廢話也講得差不多了~就來說說挑選方面囉~

 

雖然說是自助婚紗~其實也是還有再分~不過共通點就是毛片可以全拿!!

這也是我選擇自助婚紗的原因~實在很不想要在拍完以後討價還價~(私心想把照片全部都拿到手!!)

當然大家都會覺得自助婚紗好像很麻煩耶~禮服怎麼辦~景點怎麼辦?

事實上~現在很多工作室都有包套~

也就是包含相本和ㄧ些雜物垃圾~

像有些工作室還有自己的新祕~其實跟婚紗公司一樣方便呢~

不過就在我千挑萬選下~找到了一位攝影師"喜恩"~

我是在他的網站上看到作品後非常喜歡~雖然我也看的出是修片的~但是就是喜歡他的修片功力~

所以當天面談後馬上就跟他下定了~(沒有合約~只有一份拍攝說明書~以及攝影師本人簽收訂金的簽名)

雖然老公一直覺得很貴~但是他說我喜歡~沒關係~(真是太愛老公了)

當下是訂了"包套"~但是呢~回去我們討論過後決定改成單請攝影師本人拍攝一天就好~

因為阿~這間包套有個條件~就是新秘一定要使用攝影師的老婆~

這點其實蠻重要的~因為我喜歡的妝感比較偏日系~所以覺得不妥~

就這樣改為"全自助"了!!!

這真的是忙碌的開始~每天開始爬文~找哪邊有婚紗可以租可以買~

一有工作室有特賣立刻去排隊試穿~北中南的二手婚紗幾乎都跑遍了~(光找婚紗就快昏倒了)

最後整理的門路基本上大概就是~

"非常婚禮交易版"  "FB新秘社團" "新秘私人販售"  

"各間工作室出清"  "二手婚紗專賣店"  "網拍"  "淘寶"

至於想問詳細一點可以留言~因為有點太多了~

 

婚紗的部分結束後~再來就是新秘啦!!!

因為我平常想到的時候會化妝~所以蠻重視眼妝的部分~

但是偏偏我個人又很偏好日系妝感~但是近期都是流行韓風....

韓風都是比較偏向裸妝~說真的~我自覺自己條件沒那麼優~所以不是很偏愛這樣的清淡妝感~

就在我又逛遍各大網站終於找到我的心頭愛了~也就是vivian老師~(會另寫一篇關於vivian老師的文章)

 

新秘訂妥後~當然就是很重要的拍攝地點啦!!

說真的為了拍攝地點也是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除了要 收集喜歡的風格~整理分類~還要依照婚紗來決定場景~

這部分下足了功課~

但是最後考量了拉車時間真的會太長(這樣會影響照片的數量!)

所以還是決定去婚紗基地~

不要以為去婚紗基地就沒事了~婚紗基地的挑選上我們也是下了功課~

剛開始也爬了很多文~連新開的Dear都跑去參觀了呢~最後就是  淡水vs珍愛

最後我是選擇真愛~但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其中一套禮服比較搭他其中一個景~

不然淡水也好美喔>/////<

選完地點我也沒閒著~當然秉持龜毛態度~希望一切順利~

所以做了2份簡報(婚紗場地和新秘造型各一份)~也特地到現場要了一份他們的型錄~(因為他們不開放參觀~)

分享簡報的其中幾頁~(因為我做了44頁~全部上傳太多嚕)

2014-11-04_135025.jpg

 2014-11-04_135042.jpg  

2014-11-04_135143.jpg

2014-11-04_135208.jpg 2014-11-04_135102.jpg

2014-11-04_135113.jpg

2014-11-04_135131.jpg  

大至上是換裝順序以及想拍攝的感覺~畢竟我覺得用圖片來表現最清楚不過~

 

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嗎~哈~才沒那麼容易勒~

接著我們就想到婚宴當天的相本怎麼辦!!?(就跟你說是"全"自助咩)

其實我本人阿~不是很想做相本~因為我自覺以後要收非常麻煩~墊桌腳又太高~

但是為了要宴客~不得不找一本來擺

這時候我又開始發揮偵探精神了~爬了好久的文找了一堆廠商尋了好幾次價(我覺得我都要去當採購囉)

大至上找到以下這幾間~

2014-11-04_140235.jpg  

至於價錢是會每年變更的~所以就讓大家自己去尋價囉

最後我選擇"綠點"~

我想大家可能會覺得是不是品質超好之類的~

其實不是~是便宜又比較特別一點~

(也許會有人問說為什麼不選品質好的呢~)

(其實我覺得~在網路上看大家說哪間品質好~我自己覺得不太準~所以乾脆選自己喜歡的"皮"囉)

一般都是水晶相本~說真的我不是很愛(我好挑喔XD)

他剛好那時候有推出一款皮的相本~好特別說~(至少我參加過的婚宴沒看過皮的)

價錢又很OK~馬上跑去門市看現貨~立刻很開心的預訂了~

(相本部分之後也會另寫文章分享~照片之後補拍~拍謝)

 

哈~又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吧~

還有勒~我想我除了沒親自控場~大部分都已經親自挑選了~(真是搞死自己阿)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拍攝道具啦~

不過其實我準備的不是很多~

一來是想拍唯美~二來是我真的太忙沒時間弄(為什麼太忙呢~網誌全部打完就知道我有多忙XD)

不過我也是上網爬文看有沒有可以買~

後來發現其實有專門租借的店家~也是立刻飛奔而去~

這家店家我除了借美美的蕾絲傘外~

連紅毯兩側的走道花都跟他們租借喔!(迷之聲:啥!?你連走道花都自己搞!?你有病嗎!?)

現在想想好像真的有點瘋狂耶XD

這間店名是:幸福滿屋(在FB搜尋就有了)

老闆娘很熱情~而且完完全全可以理解新人的難處替新人著想

(因為我遇到兩次下雨~道具都沒用到就拿回去~老闆娘二話不說直接說他會讓我一直到拍完才算完成!)

真的是佛心來了!!!!真得很謝謝這位店家~

 

拍攝婚紗的廠商大概寫到這邊~再寫下去可能連大囍的教學文都要寫嚕XD

下篇會開始寫拍攝婚紗的過程以及各配合廠商的配合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