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分享如何挑鑽戒~

想當初要挑鑽戒的時候也挺徬徨的~

究竟要注意什麼呢?

是不是需要買有牌的才有保障呢?

價格是不是很貴呢??? (總是還是會有現實面的考量)

 

挑鑽石要先了解4C~ (依廠商附的4C教學打的~打得很辛苦~請用心看唷~)

 

1.克拉數(Carat)

   鑽石的重量以克拉為單位。每克拉分為100分,所以一顆0.75克拉的鑽石相當於75分。

   克拉是4C中最容易被決定的,但是兩顆重量相同的鑽石,會因為車工、色澤和淨度的不

   同,在價值上差距甚大。

   這部分我覺得不是越大越好看唷~有時候去試戴才知道是不適合自己~

   我自己也是戴過大顆的~可是就是覺得很突兀~

 

   不過我自己是考量以後都還要戴~^^

  PS.戒台也會有放大的效果~所以建議依照自己的預算做考量唷~

 

2.淨度(Clarity)

   大部分鑽石都含有極細微的內含物,就像人類的指紋或胎記,使每顆鑽石都不相同。

   這些內含物其實並不會影響鑽石本身的美感,也不會減低它的耐久度,但是內含物越少和

   越小,對光線在鑽石內穿透的影響越低,鑽石閃耀的光芒就越漂亮。

   等級分類----FL(完美無瑕)、IF(內部完美無瑕,表面稍有瑕疵)、

                   VVS1/VVS2(含有極微小內容物,肉眼無法看見的微細瑕疵)、

                   VS1/VS2(含極小的內容物,肉眼無法看見的細小瑕疵)、

                   SI1/SI2(小的內容物,肉眼無法看見)

                   I1/I2/I3(內容物,肉眼可見的瑕疵)

    上面淨度的部分呢~

    水水我自己是買VVS2的~

    說真的~就算拿IF給我做比較ㄚ~我也看不出來~

    平常也不會用放大鏡一直看鑽石吧?

    這部分我覺得不要買太差的就可以囉~~~

 

 

 

3.色澤(Colour)

   鑽石的顏色範圍很廣,由最罕見的完全無色至黃褐色,當中的色系深淺不同。

   而越趨近於無色的鑽石,越容易讓光線穿透,並能於冠部散發出彩虹般的繽紛色澤。

   色澤等級從D.E.F......Z   越後面的英文是越黃唷~

   色澤個人覺得是比較好用肉眼分辨的~

   也可能是我自己比較龜毛~

   基本上D.E這種跳一個等級的通常看不太出來~

   除非是拿D和F做比較~

   不過ㄚ~除非你買兩顆一起看~不然說真的~突然拿出一顆很亮的~根本分不出來

 

 

4.車工(Cut)

   許多人將鑽石的車工和形狀混淆。其實,鑽石的車工就是鑽石面的切割。

   無論那一種形狀,只要是一顆切割精美的鑽石,都是切割師巧奪天工的傑作。

   因為一顆切割得宜的鑽石,可以凝聚更多的光芒,反射更多的光芒,也賦予鑽石更高的身價。

   其實我覺得車工蠻重要的~

   水水我自己去看過很多間鑽石~

   看得等級心理都有底了~所以看的都差不多~

   可是真的會覺得亮度上會有差~即使上一間看的等級是相同的~

   所以這方面要記得注意唷!!

 

 

接下來是廠商分享~

以下是我自己去買的店家分享~~~

水水我是去"維納斯鑽石"購買~廠商資訊請自行去廠商專區尋找唷~

避免我有打廣告的疑慮~

 

接下來是我至這間店挑選的流程~給大家參考~

要去這間店挑選鑽石~請各位水水一定要先預約!!!

他們是採預約制!!

一進去店面老闆雖然不是像百貨那樣歡迎皇帝的方式歡迎你~

但是還是很貼心的倒杯熱茶給大家喝~

(為什麼是多"大家"呢~因為我們總共4個人~)

 

接下來老闆會詢問你大概要找的等級~

他們的鑽石價目是很透明化的~官網上就有寫了!!(這點可以為了荷包有點心理準備XD?)

接著會迅速的拿出一盒又一盒的戒台~

請注意!!是戒台唷!!

戒台就是上面沒有鑲鑽石的~~

那就會有人問說~那我這樣戴上去看又不準~

哎唷~廊客ㄚ~買鑽石當然不是跟買路邊攤一樣ㄚ~

老闆可是會在你戴上戒台的時候把你剛剛挑的鑽石擺上去給你看效果~(一手戴一個)

這個時候就進入淘汰賽了!!!真的很刺激耶!!!

很容易猶豫不決~

(老闆在挑選過程中是不會給你任何意見的唷!!再挑選完的時候有詢問過老闆~

老闆是說不希望他的建議改變水水挑選時的想法~自己喜歡很重要!!)

這時候~~~鑽石挑選大隊就出馬了~

建議要去挑鑽石的水水~多帶點人會比較好挑~

因為真的看到鑽石和那成堆的戒台~

妳真的會有點失心瘋~恨不得全部包回家啦~記得請冷靜~不然帥帥都要哭囉~

接著終於挑出自己心儀的戒台了~老闆會開始算價錢給你~ 

每個戒台的價格都不太一樣~

因為戒台上有的有碎鑽~所以價格上會不太一樣~

 

確定戒台以後~老闆會再讓你想想你的主鑽~

這時候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去做一些更動~

接著老闆會用10倍放大鏡給你看八心八劍唷~並且會請你拍下來~(帶好一點的相機~手機拍不清楚) 

這邊請注意!!

有的鑽石只有八箭,背後無八心!!!

這點只要把鑽石鑲在戒台上就無法發現了!!!

所以高級的鑽石都是分開選購的!!!

下面分享我的鑽石八心八箭照片~





 

老闆會耐心的等你拍完照~接下來就是下一個重要的步驟囉!!!

要看鑽石GIA的編碼了!!!

是的!!這樣才能確認是不是這顆ㄚ~

等戒指成品出來的時候~老闆還會給你再看一次!!

有些店家會說因為鑲進去看不到~這點要注意唷!!

以免買到劣質品~

 

 

等你確認鑽石腰身上的編碼與證書相同之後~

老闆會請你拍下來!!!! 

真心建議各位水水要帶好一點的相機!!!

不然手機真的拍不到!!!

以下分享我的鑽石GIA編碼~



這是裡面最難拍的~請各位要帶好的相機唷~~ 

 

接下來老闆會幫你量你的指圍唷~

說簡單點就是幫你手指套圈圈啦XD

老闆有說~可以終身免費改一次戒圍~ 

 

 

一切確定完成就是付摳摳和寫收據囉~

老闆只接收付現唷!!!不接受刷卡!!! 

當然還沒收到東西怎麼可能全付呢~

當然是先付訂金5000~(這個價錢應該都一樣~我是買之前就先詢問了)

 

接下來就是等到鑽石做好啦~

至於製作時間要多久我有點忘記了XD

詳細還是可以自己問頭家喔XD

 

還有還有~老闆會給你一張

白金貴賓卡!!!

是可以積點換東西的唷~

不過我還沒有換過~所以也不知道東西長怎樣~~~

希望有水水可以報我的卡號~這樣就可以給大家看是什麼東西哩~

我的卡號:06422

 

報完卡號記得跟我講唷~不然我不知道~(這點問過老闆了)

 

接著分享鑽石的成品唷~~





 

裡面有附鑽戒(這是廢話嗎..)

戒盒*2~一個是照片上的~一個是熊熊的啦~我忘記拍了~

擦拭布一個~

放大鏡一個(旁邊那個藍白很像藥管的那個)~跟在看鑽石八心八箭的那個一樣唷~

戒指的折射相機拍不太起來(可能是我不太會拍)~實際上非常的亮~旁邊的碎鑽非常的加分~ 

 

最後~在這邊麻煩各位~如果覺得不錯~請不要吝嗇分享唷~

還有如果又要去購買~希望看在這篇文章份上報我的卡號唷~

我的卡號:06422

謝謝各位~如果有問題請再發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